圍甲收官戰時越擊敗孟泰齡 助貴州3比1勝遼寧
作者:李新舟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1/26   瀏覽人次:3369


時越擊敗孟泰齡

新浪體育訊 11月25日,2014金立智慧手機杯中國圍甲聯賽上演第22輪“大結局”,貴州百靈隊在北京中國棋院迎戰遼寧覺華島隊,時越主將戰勝孟泰齡,朴文垚快棋不敵童夢成,彭立堯戰勝黃雲嵩,許嘉陽擊敗王澤錦,最終貴州隊3比1擊敗遼寧隊,積37分獲得聯賽第四名,遼寧隊積26分排名第9位,成都比浙江隊少1個局分,和西安隊不幸降級,至此本年度圍甲圓滿落幕。

圍甲最終輪貴州百靈隊迎戰遼寧覺華島隊,兩隊首回合7月9日第11輪交鋒中,時越主將告捷獨木難支,貴州1比3負于遼寧隊。聯賽戰至倒數第2輪,遼寧憑藉孟泰齡主將勝金志錫,在保級對沖戰險勝浙江提前“上岸”,貴州負上海,仍有希望衝擊三甲。

時越與孟泰齡從07年至今大致交手6回,最近一次是去年三星杯預選決賽時越勝出,兩人3比3打成平手。今年圍甲時越擔任貴州隊主將11勝9負,孟泰齡主將4勝6負總戰績10勝8負,作為人氣主播成績也十分不俗,是遼寧隊保級頭號功臣。

棋院外停放了五輛央視轉播車,劉小光、仇丹雲在5+頻道講解了主將戰,央視利用最新數碼手段將對局者、講解者棋盤合二為一,變化圖可直接與棋手的落子重合,現場感十足。本局孟泰齡執黑在左邊連續二間掛角,對打入的白棋展開夾攻,順勢築起一堵厚牆。時越藝高人膽大,放任左邊孤棋不補,搶佔上方大場。孟泰齡強硬扳頭逼左邊孤棋補活,在中央收穫厚勢,接著動出上方一子挑起激戰。當白棋飛罩時,黑巧妙一靠救出棋筋,白則利用棄子擠兌黑角,接著挺進中原,當黑壓制右路時,白再度脫先斷吃天元,雙方形成轉換,中腹厚薄已然改變。孟泰齡右路加補一刀,時越則碰入右下角,一舉破掉黑勢。後半盤雙方火拼官子,幾度轉換,最終孟泰齡見形勢已非,無奈認負。

即將與邱峻爭奪百靈杯的柯潔也不時駐足觀戰。由於上海隊人手緊缺,邱峻還要疲勞趕路征戰圍甲,而提前奪冠的大連隊主力柯潔則以逸待勞於本輪休息,開玩笑說自己其實非常想出戰,但隊裡不讓,嫌我下得不好。

快棋賽朴文垚執黑戰童夢成,中央大模樣被對手突圍。童夢成抓住右路破綻,利用對手失誤取得快勝。

許嘉陽與王澤錦兩位99後小棋手狹路相逢,序盤許嘉陽執黑快速搶空,在實地方面領先不少。不過後面王澤錦目數摳的很緊,雙方頻頻長考,早早便開始官子爭奪。局中王澤錦突然離席,回來後鼻子塞滿紙巾,原來已然開始流鼻血,不禁令人想起75年前吳清源與木穀實的鐮倉十番棋首局,木穀實戰至關鍵時刻鼻子噴血一幕。正在低頭長考的許嘉陽見狀相視而笑,王澤錦也忍不住捂嘴樂了。雙方經過官子鏖戰,最終還是許嘉陽笑到了最後。

貴州隊本賽季彭立堯狀態頗佳,比時越還多勝1局,最終輪執白對陣新銳黃雲嵩,雙方在右上大打出手,彭立堯面對反攻巧妙治孤,成功就地安定。黃雲嵩中腹憤然反擊,但彭立堯下方再度打入做活,鎖定勝局。

最終,貴州隊在中國棋院3比1擊敗遼寧隊,積37分獲得聯賽第四名,遼寧隊積26分排名第9位,2014金立智能手機杯圍甲聯賽圓滿落幕。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1/29 下午 09:51:58
1 .......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