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星杯唐韋星全力衛冕 金志錫狀態成迷
作者:追魂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2/8   瀏覽人次:2609


半決賽後的POSE

  新浪體育訊 12月9日至11日,第19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亞軍決賽打響,連續兩年闖入決賽的中國棋手唐韋星將與韓國圍棋“皇太子”金志錫進行三番棋決戰。此番決戰三星杯,唐韋星能否衛冕成功,將關係到中韓兩國新一代棋手由誰率先贏得世界棋戰第二冠,從而贏得未來世界棋戰的先機。

  作為衛冕冠軍,唐韋星在本屆三星杯征程上的表現令人振奮。32強雙敗淘汰賽陷入“死亡之組”,唐韋星首輪擊敗崔哲瀚,次輪雖負于金志錫,但決勝輪再次取勝崔哲瀚成功晉級。16強戰唐韋星戰勝日本新銳村川大介,8強戰淘汰韓國強手薑東潤,半決賽三番棋二比一擊敗韓國第一人樸廷桓,尤為驚豔。金志錫在本屆三星杯上表現強勢,32強戰連勝陳耀燁、唐韋星提前突圍,16強戰勝芮乃偉,8強戰勝戎毅,半決賽三番棋直落兩局取勝中國棋手等級分第一時越,職業生涯首次殺入世界棋戰冠亞軍決賽。除此之外,金志錫在隨後進行的LG杯爭奪中,同樣表現出色,再一次進入到最後決戰。

  唐韋星VS金志錫。雙方此前共交手四局,金志錫三勝一負佔據上風,唐韋星唯一的勝局發生在上屆三星杯八強戰中,隨後唐韋星一路挺進決賽,並在決賽裡擊敗李世石奪取桂冠。在雙方的歷史交手記錄中,值得注意的是四局棋全部由執白一方取得勝利,聯繫到唐韋星在與樸廷桓半決賽中曾經說過更願意拿白棋,雙方此次三番棋首局,以及一旦前兩局戰平後決勝局的猜先結果將會成為影響進程甚至結果的一個變數。

  但凡巔峰決戰,影響最終結果的關鍵因素總是棋手的臨戰競技狀態。唐韋星自三星杯半決賽後,在中國圍甲等國內賽事中出戰六場,僅在中國圍甲最後一輪取勝一局,狀態看似令人擔憂。不過唐韋星既然有一次三星杯決賽的經驗,不妨將此次決戰前的勝少負多視為一種主動的自我調整,相信屆時唐韋星會有不一樣的決戰面貌。金志錫在三星杯半決賽之後仍然四處征戰,既有LG杯殺入決賽的強勢,也有中國圍甲連輸三輪主將戰的低落。此次三星杯決賽是金志錫職業生涯第一次登上冠亞軍的大決戰舞臺,其狀態和臨戰心理的調整究竟如何,還是一個謎。

  不管怎樣,面對金志錫這般強勁的對手,若唐韋星能夠在佈局上面準備得更加精細和全面一些,中盤戰鬥欲望再強烈一點,相信會有更多一份勝算。

  在中韓兩國年輕一代棋手中,朴廷桓於2011年奪得富士通杯冠軍,卻至今仍無第二冠入帳。2012年江維傑做為中國的90後棋手首度問鼎LG杯冠軍,隨後范廷鈺、周睿羊、陳耀燁、時越、羋昱廷、唐韋星、柁嘉熹共八人在兩年時間內,先後登頂世界棋戰冠軍寶座,但同樣是至今無一人斬獲第二冠。到了2014年歲末,隨著唐韋星再次進入三星杯決賽,金志錫連續登上三星杯、LG杯決戰賽場,樸廷桓進入LG杯決賽,這種群雄逐鹿,無人冒尖的“一冠群”現象必將結束。若唐韋星能夠取得本屆三星杯決賽最終勝利,則中國新一代棋手搶在韓國雙雄之前取得突破,從而占得未來世界棋戰先機;若唐韋星衛冕失利,則金志錫或朴廷桓必然有一人將收穫第二冠,勢必提振韓國圍棋的整體氣勢。

  本屆三星杯冠亞軍決戰,就是一場中韓圍棋搶佔未來棋戰橋頭堡的大戰。箭在弦上,一觸即發,期待一場火花四濺的精彩棋爭。

   轉載自新浪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