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直播三星杯將用高新技術 圍棋是重點宣傳項目
作者:周遊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2/9   瀏覽人次:3122


陳盈體驗觸控式螢幕講棋

  新浪體育訊 12月9日,2014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將在西安盛美利亞酒店舉行,央視體育賽事頻道(5+頻道)將從12時30分起現場直播這場中韓對決。

  賽前緊急磋商微調比賽時間

  決賽首局原定於上午8點30開始,這本來是三星杯主辦方應韓國KBS電視臺直播需求而確定的比賽時間。而央視的直播人員考慮到中國觀眾的收視習慣和時間段,建議比賽改到9點開始,這樣央視12點半開始直播大致可以同步結束。主辦方、中韓棋院的工作人員,還有中韓電視臺的大家緊急磋商調整比賽時間事宜。

  最終韓方還是採納了央視的意見,決賽第一局改到上午9時開始。中國的棋迷們明天欣賞比賽的時候可以更加從容一些了。

  央視圍棋直播將首次採用觸控式螢幕技術

  本次三星杯決賽直播央視將採用一種全新的講解道具,觸控式螢幕棋盤。這個觸控式螢幕棋盤是央視體育頻道最新開發的技術,集擺棋、變化、棋譜等等多種功能於一身。圍棋電視講解方式從以前大盤講解,終於有了一次根本性的飛躍。

  此次央視邀請了三位講解嘉賓、王汝南、丁偉、陳盈。陳盈作為女講解員,一到酒店就來到演播室,學習新的觸控式螢幕講解技術。明天上午大家就可以在央視5+頻道親眼目睹這種高科技的講棋方式。

  圍棋是央視重點宣傳專案

  此前有消息稱,為弘揚傳統文化,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棋將是央視體育頻道的重點宣傳專案。隨後從央視對圍棋報導的種種舉措來看,確有其事。古李十番棋、圍甲等等多項圍棋賽事都得到了央視大力報導甚至現場直播。

  此次三星杯決賽,央視再次派出了專業的直播團隊來到了現場。央視體育賽事頻道(5+頻道)副主任唐春雷,體育頻道競賽部副主任王平,圍棋製片人汪洋,體育頻道名嘴黃子忠等齊聚西安,對比賽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據悉,明年央視體育頻道不僅將繼續加大圍棋報導的力度,還將在節目的內容上、形式上進行改版。圍棋這項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瑰寶在體育頻道的份量將會越來越重。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2/12 下午 06:07:34
1 ..........
評論人:kevin-tang  評論時間:2014/12/10 下午 04:14:00
2 ?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