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邱老師是最強之敵 棋和境界都高出一個檔次
作者:李新舟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5/1/14   瀏覽人次:3466


柯潔在百靈杯決賽比賽中

   1月13日,柯潔四段在第2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決賽執白中盤戰勝邱峻九段,五番棋扳成2比2,14日9:30雙方將進行決勝局。賽後兩位棋手接受了央視5+主持人黃子忠採訪,均謙稱對明日的決勝局沒有信心,柯潔更是坦言邱老師是自己遇到的最強之敵,棋和境界都高出一個檔次。

  問:恭喜柯潔。前日第3局上來就中刀,告負後是如何把心情調整好的?

  柯潔:也沒調整好,不過休息日去了珠海遊樂園。

  問:今天背水一戰時,心情如何?

  柯潔:今天就想著,冠軍與否已經無所謂了,只要盡力就沒有遺憾。

  問:這盤棋勝負處是不是在左上戰鬥?

  柯潔:現在頭特別暈,那裡戰鬥太複雜了,我還沒搞清,還要回去研究一下。

  問:當時你深深打入左邊,研究室裡都震驚了。

  柯潔:打入時我自己其實也沒算清,只是覺得形勢吃緊,只有打入才能拼出機會。

  問:這盤棋總的來看如何?

  柯潔:形勢一直咬得特別緊,雙方都沒有明顯占優的時候,我到現在還覺得頭疼。

  問:現在我們來問問邱峻這盤棋的進程吧。

  邱峻:我一直下得很苦,中午封盤時感覺自己也沒什麼好辦法。上午太薄,下午太苦,形勢一直都不太好。

  問:最後的對殺,黑棋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呢?

  邱峻:後面的對殺,最後複盤也看了,感覺黑棋沒什麼好的下法。

  問:那麼問題出在前面?

  邱峻:主要還是右邊沒下好,導致了後面的苦戰。

  問:明天就是五番棋決勝局了,邱峻第三次殺入世界大賽決賽,請展望一下吧。

  邱峻:感覺還是自己實力不夠。

  問:柯潔是首次殺入世界大賽決賽,兩連敗後成功扳平,明天決勝局有沒有信心?

  柯潔:邱老師是我活到現在遇到的最強之敵,棋和境界都高我一個檔次,明天我也沒信心,覺得技不如人。

  黃子忠:兩位棋手一如既往的謙虛,但實力都有目共睹,現在雙方打成2比2,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天的決勝局,兩位高手奉獻精彩!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morris505  評論時間:2015/1/14 下午 07:04:45
1 柯潔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