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90後冠軍會戰蕪湖 唐韋星柁嘉熹比賽地過生日
作者: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5/1/16   瀏覽人次:3315


四冠軍合影,從左至右:羋昱廷、唐韋星、柁嘉熹、江維傑

  新浪體育訊 1月16日13:00,“偉星杯”中國圍棋冠軍邀請賽將在蕪湖開戰,柁嘉熹、江維傑、唐韋星、羋昱廷四位90後世界冠軍捉對廝殺。

  15日晚蕪湖主辦方十分貼心的為棋手們慶祝生日。很多國手生日都在1月,唐韋星(22歲)與柁嘉熹(24歲)生日恰好就在今天,羋昱廷(19歲)生日也剛過一周,加上23歲的江維傑,本次參賽的四位90後棋手年齡相仿,實力也不相上下。最新中國圍棋等級分排行榜上,LG杯冠軍江維傑、夢百合杯冠軍羋昱廷分列2、4位,LG杯冠軍柁嘉熹、三星杯冠軍唐韋星排名第7、9位。

  賽前四位世界冠軍接受了當地媒體採訪,均表示對蕪湖感覺很好。唐韋星補充說,因為最近北京天氣不佳,來到蕪湖頓感心曠神怡,期待能帶來好的發揮。

  四人排名均在前十強之內,表示大家水準相近,勝負實在不好預測。唐韋星發現比賽的冠名和自己名字諧音一樣,笑稱很有緣分;羋昱廷表示要努力下好每一手,全力爭勝;江維傑坦言希望能進決賽;柁嘉熹笑說要力爭奪冠。

  昨日柯潔奪得百靈杯、樸廷桓獲韓國國手,賽後柯潔表示力爭三年內奪第二冠。同為大連隊友的羋昱廷、唐韋星均表示自己的交鋒戰績不占優,而兩人對相互間的成績也是各執一詞,不過往年的圍甲交手印象深刻,成為隊友後相遇的機會少了。今年圍甲樸廷桓與柯潔將離開大連隊,四人很有可能將在聯賽狹路相逢。

  朴廷桓奪得國手後表示,棋風有特點容易被對手防範,自己有意不追求鮮明的棋風,而是力爭每一步下出最佳的應對就好。這與李世石曾強調的“要突出個人特色”截然相反。對此羋昱廷笑稱,要做到樸廷桓所說的下對每一手固然好,但很難實現,能做到李世石說的有特色就已經不錯了。

  關於本次比賽,蕪湖市棋協秘書長趙毅介紹說,這是蕪湖新年舉辦的第一項大賽,之後還會舉行聶衛平、王汝南、華以剛、羅建文四元老邀請賽,以及全國業餘大賽,希望通過舉辦圍棋大賽,讓棋迷們與國手零距離接觸,促進蕪湖圍棋的蓬勃發展。

  本次比賽由安徽偉星置業有限公司贊助,16日13時進行抽籤,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將在四把摺扇裡寫上“偉星置業”四字,抽到“偉、星”和“置、業”的棋手各自對決,17日13時勝者進行決賽,王汝南與陳盈為棋迷掛盤講解,負者與當地業餘棋賽冠軍進行指導棋。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morris505  評論時間:2015/1/18 下午 12:45:14
1 四個都有戴眼鏡!!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