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重慶兩會提案關注交通出行 女兒下棋看興趣
作者: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重慶晨報 發表時間:2015/1/22   瀏覽人次:3182


重慶晨報截圖

  回渝心情大好

  這次提案關注交通出行

  “每次回來都很親切,回家的感覺真的太好了。”昨日剛下飛機,回到家鄉的古力心情大好。“以前重慶沒有軌道交通,這幾年通了好多新線路。”古力說,最關注的話題是交通出行。因此,今年重慶兩會期間,他準備的提案就和交通有關。

  “去年9月,我從重慶坐動車到成都參加全國的圍甲聯賽,從沙濱路到龍頭寺火車站,走了近兩個小時,結果誤了火車,差點沒趕上比賽。”雖然如此,古力坦言,重慶市交通整體還是不錯的,但還有改善的地方。

  如何改善?他說,具體提案內容自己還在整理和思考當中。

  隨時關心家鄉

  對重慶發展動態很瞭解

  雖然古力和妻女目前常住北京,但每年都會回重慶十幾次,特別是2013年當了市政協委員後,他常常通過網路瞭解家鄉的建設發展。

  “不管走到哪裡,只要看到或者聽到重慶的資訊,都會格外關注。”這個土生土長的重慶崽兒說,2013年他因為有比賽只參加了市政協會議閉幕式,而2014年因為備戰重要賽事十番棋也無奈未能參會。

  今年,算是他第二次參會,也是他首次全程參會。“非常期待。”古力說,作為年輕的市政協委員,本次主要還是以觀察學習為主。但在接受採訪時,古力卻對重慶發展的一些動態很瞭解:五大功能區域劃分戰略、辦好22件民生實事等這些重慶熱詞,他都能脫口而出。

  在今年兩會期間,古力很期待在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辦好民生實事方面,能出臺更有力的支持政策。

  女兒下不下棋

  古力說主要看她的興趣

  “近段時間主要是比賽訓練。”作為重慶走出去的圍棋九段國手,談起職業生涯,古力很謙虛。“這兩年成績稍遜,國內90後成長得太快了。”

  2014年12月27日,第十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古力屠龍速勝金志錫,進入決賽。2015年6月,他將與同是中國隊90後棋手睿羊中一決雌雄。

  “我會認真對待備戰,信心肯定有,但對手實力強大,需要好的發揮外加幸運女神眷顧啊。”多年的職業賽場磨煉,古力顯得更成熟穩重。

  2013年,古力喜得千金,他會不會從小培養女兒對圍棋的敏感度呢?對此,古力溫情地說,主要看她有沒有興趣,女兒健康快樂成長是他最大的心願。

  今天,古力和其他政協委員一起,將參加重慶政協會議的開幕式和之後的各項討論。

  在採訪接近尾聲時,他說衷心希望重慶建設得更加漂亮,老百姓能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5/2/5 上午 07:38:25
1 45r67tgu5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